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3華書冬令營-集榮耀於一身的偉大科學家《居禮夫人》

2023華書《永恆的光芒-居禮夫人》冬令營課程已順利結束。
「瑪麗·居禮」是歷史上最負盛名的女性科學家之一,更是科學界中的偶像式人物。

在課程中,華書除了帶領小朋友認識居禮夫人充滿卓越成就的精彩人生故事之外,也將化學元素知識、光學、歷史人文等知識領域製作成各種桌遊與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在輕鬆、有趣的桌遊及活動中學習知識,更能加深學習印象。
居禮夫人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擁有許多的品格特質與人生價值觀才得以成就她如此偉大的一生,期許小朋友經過這兩天的課程都能學習到居禮夫人認真、堅持、努力、遇到刁難也絕不氣餒的品格態度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相信都能夠達到如居禮夫人甚至超越她的偉大成就。

也由於這次居禮夫人的課程內容大多都跟化學、光學等等科普領域的知識有關,而這些科普知識對於多數小學階段的學童來說會比較陌生而且複雜,因此我們設計了豐富又有趣的桌遊及體驗活動,讓學童在遊戲過程中就可以學會複雜又抽象的化學等科普知識。

遊戲學習:
1、「元素建構遊戲」將質子、電子、中子的組成概念融入遊戲中,訓練小朋友專注與組織的素養能力。
2、「二號地球」將化學元素的知識製作成主題式桌遊,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記憶元素相關的知識,並訓練策略思考、專注等素養能力。
3、「居禮夫人情境解謎」將居禮夫人的人生故事製作成解謎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再次複習居禮夫人的人生成就,同時也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專注力與邏輯推理能力。

體驗活動:
1、「針孔成像」自製針孔成像的實驗道具,讓小朋友瞭解光的基本特性。
2、「酸鹼實驗」觀察生活中常見的溶液,如清潔劑、果汁、醋、檸檬汁等的萬官、顏色及氣味,同時加入小蘇打粉檢測起泡反應,最後再利用廣用試紙測試其酸鹼度。讓小朋友瞭解生活中常見的溶液的酸鹼度。

華書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及遊戲,激發孩子們對未知領域的好奇,並帶領他們快樂學習,藉以提升學習動機。期許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在活動後,獲得滿滿的知識與能量,並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之中;也希望小朋友們在往後的學習到路上,都可以抱持好奇心,持續探索未知。

華書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的長期支持及參與,我們將持續推出優質、有趣的營隊活動。2023夏令營華書將推出「生物秘密」的課程活動,報名時間預計於4月中進行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隨時關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或「華書」APP,留意最新的課程資訊。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參與!  
 
發佈時間: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