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孩子叛逆是因為你
兩個耳朵勝過一張嘴巴

講座時間:6/14 14:00~16:30
講座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36號13樓(曼哈頓大樓)
講師:饒夢霞   博士

孩子為什麼會頂嘴?為什麼不受教?為什麼不懂禮貌?

頂嘴,是孩子有話要說,還是爸媽都不聽,亦是孩子就是為反對而反對呢?孩子不顧父母親「放學後立刻回家」的叮嚀,而跑去朋友家玩,父母該怎麼辦?不准他開電腦、不讓他吃晚餐或叫他做額外的家事嗎?

您知道孩子行為的真正意義嗎? 您知道您在孩子心中是怎麼樣的父母嗎?

饒老師陪您一起檢測您在孩子心中是什麼樣的父母,並與您一起辨識孩子的行為,討論出最佳溝通方式。


講座流程表

序號 時間 內容

講師簡介:饒夢霞   博士

現任:

國立成功大學師資培訓中心 副教授

中華真情關懷家庭協會 創會理事長

公視「爸媽冏很大」、八大「愛情敲敲門」愛情顧問

經歷: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 、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聯盟」創會理事、監事 、台南市「婦幼安全關懷聯盟」資深理事

常應邀至電視台節目(如:戀愛講義、非常男女、天天星期八、 性愛學分、大老婆俱樂部、于美人放電、新聞挖挖哇、全民大講堂、幸福照過來、姐妹淘心話及WHO姐妹會等)擔任專家講評。

著作:

《結婚證書不跳票: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最菁華的婚姻經營》(大塊文化)

《一言九頂.親子過招:父母的一言九「鼎」VS孩子的一言九「頂」,是在放煙火?還是在爆破?》(大塊文化)、《活力家庭.成功人生》(CD/清涼音文化)

《全民大講堂》DVD(發行:沙鷗)、《雙贏的親職教育》(DVD/清涼音文化)

《做個7QS俱全的人》(DVD/清涼音文化)、《開創樂活人生》(CD/清涼音文化)

《創造雙贏的性別溝通》(CD/清涼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