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專案目標與理念

專案目標:

提供各年齡層所需之專業知識與應具備的心理素質,進而達成階段性自我實現。

提供銀髮族休閒娛樂與心靈照護等,提升老年生活品質。

建立鄰里互動,成為社區學習與傳愛據點。

 

專案理念:

「華書基金會」除了推動兒童品格教育,也希望能進一步滿足升青少年、成年人甚至老年人的心靈需求,同時因應不同族群的需要,規劃一系列的「終身學習方案」。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阿德勒曾在他的心理學著作中提到:「人們對於優越感和成功的追求,在任何環境下,兒童和成人都有一種相似的強烈衝動,而且這些衝動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或是使用正確的學習方式,將會永遠處於挫敗之中,而無法找到自我的價值。長期下來,這種不安全感會對我們的心理產生影響,甚至發展出「陰暗心理」,引起神經方面的疾病。

因此擁有健全的心靈何其重要!人生不管走到什麼階段、遇見什麼難題,其實都需要有一雙天使的翅膀來幫助我們繼續向前飛翔,帶領我們跨越重重考驗,迎向美好的明天。

「華書終身學習課程」將開辦針對不同族群、年齡,所需的心靈品格課程,以及各種以能力素養為導向的專業課程,期盼陪伴每一位朋友,一起走過人生的各個階段,共同創造美好、和諧與喜樂的人生!

 

發佈時間: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