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2華書夏令營-數學是源自於自然界

2022華書《魔「數」王子-高斯》夏令營課程已順利結束。「高斯」主題曾經在2019年冬令營舉辦過,華書這次將課程內容進行調整,讓課程內容更加豐富精彩有趣。

高斯,是世界公認的數學天才,他從小就展現天賦異稟的數學能力,然而高斯之所以能夠成功,絕對不是光靠他的天分就可以實現。他也必須不斷的學習、努力、勇於嘗試、專心、認真的投入各種事物,才能成為世界知名的「數學王子」。希望小朋友都能夠學習高斯的精神,應用在自己的生活,在未來發光發熱。

除了高斯的故事與品格觀念外,在課程中,我們不教複雜的計算或是艱深的理論,而是希望小朋友透過觀察自然生活中的事物,瞭解數學其實就是大自然的產物,並且透過遊戲及各種活動,除了讓小朋友輕鬆理解數學基本概念之外,也再次讓小朋友體會到,生活中其實處處都是數學的應用,就連看似神秘的撲克牌魔術,其實也是使用到數學原理。希望透過這些遊戲及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喜歡數學不再感到畏懼。

遊戲學習:
1、「埃及攻城記」將巴斯卡三角形的概念與佔地遊戲結合,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就能熟悉數列邏輯與規律。
2、「經緯度作戰2-座標解謎」將座標結合解謎遊戲,培養小朋友觀察力、專注力與邏輯推理能力。
3、「星際繞行任務」可以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就能熟悉八大行星的順序以及相關的天文知識。

體驗活動:
1、「高斯幾何魔毯」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利用幾何圖形與對稱的概念創作屬於自己的幾何圖畫。
2、「羅馬拱橋&立體積木」透過羅馬拱橋的搭建(中高年級)與立體積木的操作(中低年級),訓練小朋友觀察力、空間與邏輯推理的能力。
3、「彈指玩科學」透過反彈鬥片來達成任務,讓小朋友在遊戲中瞭解入射角與反射角的概念。

華書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及遊戲,激發孩子們對未知領域的好奇,並帶領他們快樂學習,藉以提升學習動機。期許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在活動後,獲得滿滿的知識與能量,並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之中;也希望小朋友們在往後的學習到路上,都可以抱持好奇心,持續探索未知。

華書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的長期支持及參與,我們將持續推出優質、有趣的營隊活動。2022冬令營華書將推出「居禮夫人」的課程活動,報名時間預計於10月中進行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隨時關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或「華書」APP,留意最新的課程資訊。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參與!  
 
發佈時間:2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