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2由「華書」帶你瞭解牛頓科學世界!

2022華書《科學之父-牛頓》夏令營兩梯次已順利結束。華書這次以「牛頓」作為營隊主題,帶領小朋友重回牛頓的時代,一同瞭解牛頓精彩的人生故事以及值得我們作為榜樣的求知態度。牛頓從小就展現他喜歡觀察、善於思考又充滿創意的特質,但牛頓的人生也並非就因此一路順遂。在小時候因為個性孤僻、成績不好,所以經常被同學欺負;在進入世界著名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就讀時卻又碰上瘟疫,不得不回到家鄉躲避疫情。但牛頓把阻力化為助力,成績不好就努力讀書證明自己;碰上瘟疫不得已回到家鄉,就利用這段時間自己思考、做研究,最後在力學、光學、天文等都有所成就。華書希望透過「牛頓」的故事,讓小朋友瞭解面對人生各種挑戰,要抱持積極、不放棄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才有機會獲得成就與突破。

在課堂中,除了瞭解牛頓的人生故事與品格觀念之外,華書也針對牛頓相關的「科學」知識,設計多種有趣、好玩又多元的體驗活動與遊戲學習。讓小朋友在歡樂、輕鬆的環境下,學習力學、光學、天文等複雜的科普知識。

遊戲學習:
1、「經緯度戰略」將經緯度的知識與戰略遊戲結合,讓小朋友實際應用經緯度的知識並且進行策略思考。
2、「星際繞行任務」可以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就能熟悉八大行星的順序以及相關的天文知識。
3、「有力出力」將三大運動定律知識結合卡牌遊戲,讓小朋友再次複習並加深印象。
4、賢者之石之瘋狂鍊金「素」是將化學元素的知識與故事情境結合的桌遊,讓小朋友在遊戲中扮演鍊金術師的角色,並在遊戲的潛移默化之下熟悉化學元素的基本內容。

體驗活動:
1、「自製計時工具」讓小朋友利用現有的工具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計時工具,並讓小朋友瞭解時間的概念。
2、「小球撞大球、手指拔河」透過實際活動疵作讓小朋友瞭解合力為0與合力不為0的概念為何。
3、「消失的彩虹」讓小朋友瞭解可見光是由七種不同波長的光組合而成。

這次牛頓的營隊共有三天的時間,華書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及遊戲,激發孩子們對未知領域的好奇,並帶領他們快樂學習,藉以提升學習動機。期許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在活動後,獲得滿滿的知識與能量,並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之中;也希望小朋友們在往後的學習到路上,都可以抱持好奇心,持續探索未知。

華書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的長期支持及參與,我們將持續推出優質、有趣的營隊活動。2022冬令營華書將推出「居禮夫人」的課程活動,報名時間預計於10月中進行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隨時關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或「華書」APP,留意最新的課程資訊。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參與!  
 
發佈時間: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