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2華書冬令營《提燈天使-南丁格爾》教學成果大豐收!

2022年華書冬令營已一月份圓滿結束。今年,「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以《提燈天使-南丁格爾》作為冬令營主題,帶領小朋友回到南丁格爾生長的年代,跟著南丁格爾的生平故事,一同瞭解她精彩、豐富的人生歷程。在護理工作不被尊重的年代,南丁格爾依然拋棄世俗的眼光、不畏家人堅決的反對,毅然決然將「護理」作為她一生的志業,以改善現代護理知識當作她的目標。不過也因為她的堅持,才能造福後人擁有完善的現代護理知識,護理師才得以成為被眾人尊敬的職業。華書希望可以透過「南丁格爾」的故事帶給各位小朋友們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引導他們在面對各種人生挑戰的時刻,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應對。

在課堂中,華書除了帶領小朋友瞭解南丁格爾的人生故事,引導小朋友品格觀念的思考之外,華書也針對與南丁格爾相關的「護理」知識,設計豐富、多樣的遊戲學習與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在遊戲與活動過程中,將複雜、艱深的護理知識化繁為簡,讓小朋友可以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中學習。

遊戲學習:
1、「叫叫CABD」可以讓小朋友快速記憶CPR的流程,並瞭解到CPR各步驟的內容重點及說 明。
2、「紅血球生存戰」可以讓小朋友透過卡牌接龍的遊戲方式,熟悉人體血液大、小循環的路徑、心臟內部的構造與功能。
3、「微生物決戰地球」將顯微鏡及微生物的知識結合故事情境所設計出來的桌遊,讓小朋友在遊戲的過程中除了學習到微生物的相關知識,也能加強顯微鏡各部件名稱及功能的印象。

華書透過遊戲的方式將艱難、生硬的知識化繁為簡,讓小朋友在無形之中學習。

體驗活動:
1、「CPR&AED體驗」讓小朋友藉由實際動手操作,熟悉進行CPR時按壓的部位以及AED的運用。
2、「顯微鏡下的世界」透過顯微鏡的實際操作、觀察,瞭解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雖然難以察覺,但其實都真實存在我們周遭,只要我們善用工具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的蹤影。

營隊兩天的時間,華書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及遊戲,激發孩子們對未知領域的好奇,並帶領他們快樂學習,藉以提升學習動機。期許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在活動後,獲得滿滿的知識與能量,並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之中;也希望小朋友們在往後的學習到路上,都可以抱持好奇心,持續探索未知。

2022年華書冬令營在此告一個段落,華書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的長期支持及參與,我們將持續推出優質、有趣的營隊活動。2022夏令營華書將推出「牛頓」、「高斯」以及「達文西」的課程活動,報名時間預計於4月中進行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隨時關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或「華書」APP,留意最新的課程資訊。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參與!  
 
發佈時間:2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