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培訓課程設計理念

由於許多被安置在社福機構的孩子,長期以來都是由院方的社工或專員協助照料,他們不像一般正常家庭的孩子,有父母親可以當作學習與模仿的榜樣,因此,對於生活的自理的能力就相對較弱;特別是家務管理、金錢管理、學習目標與人生規劃...等,都是他們所缺乏的,特別是他們在年滿18歲之後,就必須立刻離開安置中心,開始獨自生活!

或許對於正常家庭的青少年來說,總是期盼早日獨居並離開父母的管束,但在外面遇到困難或人生挫折的時候,他們仍然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做為後盾;可是對於這些在安置機構的孩子們來說,由於法令的關係,他們18歲成年的同時,也等同失去一切,必須倚靠自己有限的力量從零開始.......
因此,機構通常在他們離院前,就會開始安排他們生活自理的培訓課程。
「華書傳愛背包」在2015年,將為這些孩子成立「助你成長傳愛隊」,希望透我們安排的一系列培訓活動,幫助他們「安心成長、勇敢飛翔」。

 

發佈時間:20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