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專案起源

台灣每天平均有71個小孩受到家暴威脅
他們被送到安置機構後,很難再回到原生家庭…當一般家庭的孩子都期盼自己快點長大時
這群孩子卻因成長而擔憂...

因為當他們年滿18歲的那天起
一切~將從零開始…

因為法令的關係,這些孩子無法再受機構的照顧,在沒有任何資源與親人的支援下

就必須「立刻」面對獨立生活的問題~

因此2015年《華書傳愛背包》另外成立了《助你成長傳愛隊》,由「華書」帶領著大專學生前往台北縣市各兒福機構,做最前線的關懷服務,讓「大專服務學習」不再只是一堂「必修零學分」的制式化服務學習。
華書傳愛背包的服務精神,除了傳遞「關愛」與「物資」之外,我們更希望能傳遞正確的品格與人生觀!
此專案將為台灣兒少機構,那些即將獨自離院的青少年們,設計一套「快樂獨立」與「生活自理」培訓活動,來引導他們能夠獨自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包括:烹飪、收納、理財甚至求職技巧等,在每一次的培訓活動中,我們也會針對活動主題,透過影片欣賞的方式來導入正確的品格觀念,幫助他們用正確的價值觀來看待生活的一切,並且能勇敢迎接未來的每一個人生考驗與挑戰。

 

發佈時間:20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