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小傳愛背包>在服務中體驗成功)

2013-01-10
萬華國中/七年級 許同學口述        lotus/整理
9月份就知道會參與這個活動,當時沒有太大的感覺,就只是學習服務課程而以。
11月的時候,整理清潔招募來的二手玩具 。那個時候有些震撼,舊舊醜醜的玩具,透過清潔,竟然像新的一樣,我好驚訝ㄛ~ ⋯⋯
那一天我回家後,找出被灰塵覆蓋的許多玩具,我和弟弟一起清洗,在整理的時候,我感覺到和弟弟之間的關係親密融洽,我想起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我和弟弟決定把我們的快樂分享出去,所以我們就把整理好的玩具給捐出去。
1月4日我們背玩具到大理國小服務,不知道為什麼,在準備上車時,我感覺到好緊張.到了大理國小後,我手心都在冒汗,我有好多的擔心,怕不知道怎麼帶他們玩?
正式服務的時候,我們這一組有三個不合作的男生,不管我們怎麼逗他們,和他們聊天,他們三個就是不理我們,我們決定不理他們三個人,服務其他的人就好。華書的阿姨鼓勵我們再想想新的方法,譬如"黑白猜"….. 阿姨說我們可以把這件事當成自我挑戰。我們努力了很久,他們三個人終於跟我們玩猜拳,華書的阿姨走到我們旁邊向我們恭喜,我們好開心。後來,我們還一起去玩飛盤。我們玩得正開心時,主任宣布服務時間結束,好可惜,服務時間好短。未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參加。
結束前,華書阿姨提醒我們要記住這個成功的經驗,原本我沒有認為我有成功,經過華書阿姨的提醒,我發現我真的有成功。本來那三個男生都不理我們,後來我們一起玩得很高興,這的確是成功的經驗。我也體會到只要不放棄,堅持就能成功。
 

發佈時間:20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