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0跟著「華書」重遊高第的建築版圖

2020年「華書」種子營《上帝的建築師─高第》已於8月份圓滿結束。「華書」曾經在2018年時以冬令營舉辦過同一主題活動,當時課後不論是學生或是家長的反應都相當良好。
兩天的課程,「華書」帶領小朋友們穿越時空,重回高第的生長年代與國家,透過西班牙的人文史地背景,及高第豐富的生命歷程,延伸設計出結合品格、地理、藝術、物理(基礎力學)等知識統合的課程,讓小朋友可以藉由這樣系統式的教學,體驗到學習的樂趣,並培養自主學習的良好習慣。


高第從小就因為想法特殊體能不佳,常被他人投以異樣眼光,但事實證明了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建築奇才。透過高第的人生故事,即便孩子們還小,也能真正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懂得欣賞他人,同時也不看輕自己,只要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努力,總有一天會看見美好的果實。


課程中,「華書」帶領小朋友一一尋訪每棟建築物的特色,除了設計「高第建築版圖」、「建築六面拼圖」等多款遊戲,讓小朋友能以輕鬆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高第的建築風格與設計理念外,「華書」更將課程教室及走廊布置如畫廊一般,讓小朋友可以在下課時自由欣賞高第的作品。其中,「華書」更以「科隆尼亞小教堂」做延伸,帶領小朋友認識何謂「垂懸曲線」?而在電腦資訊尚不發達的年代,高第又是以何種方式找出建築受力的平衡?


在看過高第的多種創作後,「華書」也安排了「我是建築師」的單元,讓小朋友擔任建築師,引導小朋友繪製出自己理想中的建築設計圖,再依照設計圖,以積木實際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房子。此單元深受每位小朋友的喜愛,「華書」也在每位小朋友身上看見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孩子們在課堂上的用心與投入,對「華書」來說都是最好的回饋。


期盼每位孩子透過我們精心設計的課程,都能保有良善的品格與無限的學習創意繼續成長,也透過對「遊戲學習」的認識,逐漸找到學習的樂趣。未來,「華書」也會持續在寒暑假推出更多豐富優質的多元主題式課程活動,更多教學活動相關訊息,請隨時專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或「華書」APP,「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熱情支持與參與!


臉書搜尋:「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
APP下載搜尋:「華書基金會」  
 
發佈時間: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