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2020「華書」冬令營《萊特兄弟-天空夢想家》活動記錄文章

2020年「華書」冬令營《萊特兄弟-天空夢想家》共開辦兩個梯次,活動已於上週圓滿結束。

本次營隊活動以「萊特兄弟」為主題,帶領小朋友們遊歷「萊特兄弟」的一生,並從他們的人生際遇之中帶領小朋友們探討「品格」的議題,引導孩子們用正確的人生價值觀,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環境,更培養他們具有思辨的能力,去解決人生中可能會遇到的種種難題。其中,「萊特兄弟」在當時資訊尚未發達,技術也並未發展完全的時代裡,還能靠著過人的毅力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不斷失敗也不放棄嘗試,這樣可貴的精神是我們最想傳遞給孩子們的品格。除此之外,課程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授小朋友什麼是「白努利定律」,什麼是「流體力學」等基礎科學概念,看似難懂的原理,其實只要配合系統式的教學與實際的實驗操作,小朋友便能輕易理解,進而在課堂中舉一反三,給授課老師更多的心得反饋。

本次「萊特兄弟」冬令營課程活動,除了設計小朋友們最愛的遊戲式學習單元外,其中「搞什麼飛機─手擲飛機DIY」也深受孩子們的喜愛!此單元讓小朋友以珍珠板作為主要素材,結合課堂上所學習到的飛行原理與個人創意手作,實際做出一架屬於自己的飛機。除了讓小朋友了解飛機在設計及製作的過程中,影響它飛行的主要關鍵外,更以生活中常見的客機設計同步作對照講解。藉由一邊製作、一邊測試,再透過觀察來分析判斷自己的飛機需要如何修正改良,才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小朋友們不但能從中將所學的知識實際運用外,無形中也將知識內化,同時提升學習記憶,更重要的是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原來學習是如此的有趣!

本年度「華書」冬令營在此告一個段落,「華書」深深感謝各位家長及小朋友的支持及給予我們機會,我們將持續推出優質、有趣的營隊活動。更多遊戲式教學活動相關訊息,請隨時專注「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官方粉絲專頁,「華書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的熱情支持與參與!

臉書搜尋:「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
直接連結請按此https://reurl.cc/M7qRZW  
 
發佈時間: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