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原來公益可以這樣做:大專志工拿出各家本領,創意做影片!

「華書基金會」與「台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的「服務學習」課程在05/29(三)舉辦第九屆成果發表會。

「華書」一向提倡品格教育,無論是小學生或是大學生,希望透過我們所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向大眾推廣正確的品格觀念。

這次「服務學習」課程的兩組分別為「電資系」與「互動系」,本屆影片設定的主題是交由同學們自由發想,主動地去了解並探討社會現況,關心公益議題,透過影片的採訪與拍攝,呈現他們所要傳達的宣導理念。

電資系的同學們雖然對於製作影片是初次接觸,不過對於內容製作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由於本身是電腦資訊相關的專業,時下詐騙風氣又相當地興盛,因此想要藉由這次的機會特別地向大眾宣導如何避免受騙於社群網站或釣魚網站。而互動系的同學們平常就會接觸影音媒體設計的相關課程,對於動畫的繪製就顯得更加得心應手,經過討論之後,決定以「珍惜食物」的角度出發,帶領大家來認識「格外品」,不浪費任何可用的食材資源。

在北科大參與「服務學習」課程,主要是以大一學生為主,對於剛離開高中生活沒有多久的大一新生來說,對於團隊合作與溝通、分工通等工作,通常還處在未成熟的階段。「華書」傳愛影片服務學習的課程設計,需要學生們主動地去跟團員們彼此進行溝通與討論,透過分工學習如何與其他人一起進行合作並完成任務,每個人都有空間去展現自己的長處,如何運用彼此的優點與專長,讓作品從無到有,組員們需要克服各種困難與挑戰,並學習面臨問題的時候該如何去解決,最後共同完成一支「傳愛影片」。

學生們給予「華書」的回饋是沒有想到可以從服務學習中更加認識自己和周遭的朋友們,除了影片製作的技術層面之外,更多的是心境上的轉變。「華書」期望透過「服務學習」的課程帶給大學生們更多的啟發與感動,而不是單純地完成必修零學分的課程,從這次的學習經驗,培養「自主性」,並對於社會議題能夠多付出一點點關心,間接性的公益活動也是可以為我們的社會作出貢獻的。期盼他們帶著服務學習後的各種收穫,將來運用在自己實際的生活與工作中,並且持續關心社會議題,讓台灣成為一個「傳愛」聖地,豐富自己影響他人!

本次「傳愛影片」預計將於6月5日上傳至「華書傳愛聯盟」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中公開播放,「華書」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傳愛活動,為學生們的影片按讚並分享轉傳,給予肯定和鼓勵。希望藉由影片這個媒介來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發佈時間: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