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立案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1340200號

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 -「懷生國小」2019相見歡!

「華書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開辦「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至今已邁入第三年的時間,在這期間,「華書」已經舉辦六場大型營隊課程,以及將近二十堂的小型主題課程,並規劃於2019年開始,前進台北市各小學來做更深入的推廣,讓每一位國小的小朋友,都能有機會接觸「遊戲式學習」,同時在教學的活動過程中,還能獲得良好的品格觀念,以及其他各學科的多元學習內容。

「華書」教學團隊在01/15上午,很榮幸能前往台北市「懷生國小」進行試辦教學活動,雖然只有短短一堂課的時間,但同學們都非常享受「遊戲式學習」所帶來的學習歡樂!
本次教學對象,是以中年級(三、四年級)為主,而教學主題,則是以太陽系八大行星的介紹為主軸。雖然中年級的小朋友,大部分沒有這方面的先備知識,而我們的教學時間也非常有限,但同學們還是可以在遊戲式學習中,快速對八大行星有基本的認知與概念,達到我們原先預設的教學成效,「華書」教學團隊的老師們,在課後都感到相當喜樂與欣慰;尤其是在「品格」的引導上,我們透過遊戲過程中,針對某些同學表現的良好行為,給予最即時的鼓勵,加強同學對於「好品格」的行為認知,並強調「團隊合作」與「風度展現」會帶給隊友們彼此不同的感受,提醒同學們不要因為贏,而得意忘形或嘲笑他人;更不要因為輸就感到失望或灰心,應該彼此鼓勵與加油,讓團隊同步一起成長,爭取最高的合作榮耀。

在短短20分鐘的「遊戲學習」過程中,就有幾位同學的表現,令「華書」的老師印象深刻。一位四年級的女同學和坐他隔壁的男同學,剛好被分配在同一組;在遊戲進行中因為運氣不錯,再加上答題正確,分數總是暫時領先對手。男同學看到對手又再一次答錯而沒有加到積分,忍不住開心地嘲笑對手,無視對方的失落感。此時,坐在隔壁同組的女同學,立刻意識到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於是立刻提醒隊友說:「不要嘲笑別人,等一下有可能是我們自己也答錯,要尊重他人!」,而男同學也立刻虛心接受,並收斂自己過於高漲的情緒,同時還主動向對手道歉。在遊戲結束後,同學們不但已經認識,太陽系八大行星的排列順序,以及各行星的類型外,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好品格」的觀念。

「華書基金會」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將品格觀念帶給每一位我們所接觸的孩子,我們深深相信,這些落下的品格種子,總有一天會深根發芽、成長茁壯!也期盼我們能把這樣的教學資源,帶入更多的學校,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有機會接觸「華書品格」,同時體驗,「華書遊戲式學習」所帶來的學習歡樂與成效,讓每一位孩子都擁有好品格,同時學得開心、學的自信!

「華書品格智能遊戲學苑」將開放大台北地區各小學,申請社團課程合作,並提供中低收入家庭免費名額,詳細合作辦法,請洽華書專案人員,我們將有專員為您做詳細的說明。
 
 
發佈時間:2019/1/16